記得禪宗裡有一個故事是這樣子說的:

 

    有一個日本武士向一位開悟的高僧求道,武士問高僧: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嗎?」

 

     高僧以嘲笑的口吻回答:

 

    「為什麼要我來敎你天堂和地獄?你看看你自己,活像一個愚蠢的小丑,我才不要浪費時間在你的身上呢!」

  

    高僧的話才一講完,武士頓時怒氣沖天,非常憤怒,立刻從腰上拔起劍來,高高的舉起,準備要把高僧的頭給砍下。

 

    就在這個時候,高僧輕輕的抬起手來,用食指指著武士說:

 

    「你看!這就是地獄!」

 

 

    武士恍然大悟,原來他剛剛的行為、他的心境、他的情緒,竟然為他自己創造出了地獄,實在是太可怕了!

 

    其實高僧並沒有要羞辱武士的意思,他要的只是讓武士頓悟。

 

 

    武士在明白這其中的涵義和深度之後,心中感到一震,接著不由自主的跪在高僧的面前,並滿懷感激的向高僧道謝。

 

 

    高僧微微的一笑,用手指著滿懷感恩且面帶感激的武士說:

 

    「你看!這就是天堂!」

 

 

 

    第一次看到這個故事的時是在我小學的時候,老實說當時的我並沒有看懂其中的內涵,也不知道為什麼武士會因為一句話而放下要砍殺高僧的刀,只是覺得很奇怪,如果是我就砍下去了啊!武士真是的!搞什麼鬼啊!(當時年紀小不懂事,請各位不要學我喲!)

 

   後來我也沒多想的就忘記了這件事,一直到去年,又再度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豁然開朗!

 

 

    喔喔喔!

 

 

    我現在了解這其中的涵義了!

 

 

    這不就是佛家常講的說:「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嗎!

 

 

    這讓我又意識到:「嗯!這麼說來,我好像也常常讓自己的內在活在地獄裡耶!常常在抱怨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為什麼這個我沒有、為什麼人家都有那個、他憑什麼可以有而我沒有?」‥‥等等這些地獄般的情緒。

  

 

    像很多成功大師或是心靈大師,在他們的書籍中也都有提到關於「情緒」的重要性,如秘密這本書也在教導我們要隨時注意自己的頻率,盡量要讓自己感覺「FEEL GOOD」,因為情緒可以讓我們處在地獄,也能帶我們進入天堂,全看我們如何掌控它!

 

   投資界的老前輩Willian J.Bernstein也說道:

 

  「最容易讓你變窮的,就是你自己的情緒;最能挽救你財務狀況的,就是學習運用冷靜、客觀的理性,去控制自己的情緒」

 

   所以說,能夠掌控自己情緒的人,就能夠掌控自己的財務狀況。這個世界上許多的成功人士,其實都是掌控情緒的大師;也唯有掌控自己情緒,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那‥‥那我們要怎麼樣讓自己隨時處在情緒OK的狀態呢?要怎麼樣提醒自己情緒來的時候要注意呢?不要說要進入天堂那麼誇張啦,但至少不要墜入地獄那麼慘吧!

 

    我跟各位分享一下我所運用過的方法,給各位做個參考。(再次提醒:這只是我個人的使用心得而已,沒有什麼絕對不絕對,也沒有好不好,我的經驗只屬於我自己!)

 

   在我知道「情緒」所能帶來的驚人力量後,我就開始不斷的去學習相關方面的管理情緒課程,其中,我最早用的管理情緒的方法,就是黃禎祥老師所教導的小聲音管理系統

 

    ㄏㄚˊ

 

    什麼是小聲音管理系統啊?

 

    也就是說

 

    當你看到小聲音管理系統這幾個字的時候,腦袋裡會出現一些小聲音說:

 

   「這是什麼東東啊?」

  

   「什麼小聲音啊?」

  

   「搞的很炫一樣!」

  

   「什麼跟什麼啦!」

 

    以上腦內的自我對話,就是屬於「小聲音」

 

    有的時候我們可能打算做一件事情,但是又不知道做下去會如何的時候,腦內的「小聲音」也會這樣子說:「我是很想做‥‥‥‥啦,可是不知道會不會被罵耶?阿萬一失敗了的話怎麼辦咧?」

 

    小聲音管理系統也就是幫助我們阻斷和管理這些我們腦中的負面聲音,立即改變當下的狀態,讓我們產生:「我很棒!我做得到!我可以!」‥‥等等類似的正面頻率。

 

    這是一個很棒的改變當下情緒的工具,不過對我個人來說,它是有些瓶頸的!

 

    嗯‥‥‥‥怎麼說呢?

 

    因為這套工具雖然可以迅速改變當下的情緒,但是無法改變我多年長期累積下來的負面情緒。

 

    也就是說每當我在運用完小聲音管理系統時,情緒都會很HIGH、很高昂!感覺很棒!

 

      HIGH完了一陣子以後,會感覺特別低潮,而且會覺得自己好像在騙自己一樣,最糟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像個瘋子,有事沒事就在家裡亂吼亂叫,很蠢!也很可悲!

 

    所以我發現,小聲音管理系統可能適合大部份的人,但卻不適用於我;再加上我本身就是屬於保守跟內向的個性(不要懷疑,這是真的。)所以,在當時,我就忍痛的和小聲音管理系統提出分手的要求了!

 

      沒辦法!

 

      我們可能真的不來電吧!

 

 

    接著,我又學習到了另一系列的管理情緒的技巧,就是「心想事成」林星洆老師所教導的情緒釋放技術內在溝通心靈夢想體驗以及重塑童年零極限清理

 

    我不得不佩服星洆老師!因為他真的很用心,把以上的情緒轉化技術,都一一製作了錄音檔,可以讓學員針對當下的狀況,以及舊有記憶所造成的傷痛來做釋放和改善,使我們的能達到平靜和喜悅狀態。

 

    情緒釋放技術就像EFT的手指神功一樣,不過星洆老師多加上了「零極限」的方法進去,讓它的威力更加強大。

 

    內在溝通星洆老師運用NLP所自創的方法,能迅速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

 

    心靈夢想體驗有分很多篇,有健康的、感情的、財富的‥‥‥‥等等,能讓學員針對自己想改變部分的來做調整與改善。

 

    重塑童年是我在當時(大概在去年6月)很喜歡聽的一個錄音,因為裡頭的音樂我很喜歡,再加上搭配星洆老師的聲音,使我每次在聽完這個錄音後都感覺特別好、睡得特別沉。

 

    零極限清理CD原本是英文版本的,星洆老師把它改版成為中文版,造福了許多喜歡「零極限」這套方法但卻有語言障礙‥‥‥不不不‥‥‥是英文沒那麼厲害的學員(包括我XD),讓我們在台灣也能享受國外大師的引導。

 

    上述我學的那麼多種情緒的釋放技巧和方法,都很棒、很讚,我也都很喜歡,不過‥‥‥‥(抱歉又來了)

 

    在我聽了好一陣子之後,又遇到了瓶頸了!

 

    喔!

 

    這次又是什麼瓶頸呢?

 

    瓶頸就是:以上的方法都很有效沒錯,只不過除了情緒釋放技術外,其他的工具都一定得要用「聽」的,才能改善情緒。

 

    但,我又不能隨時隨地都準備著一台MP3在聽啊!也不太可能開車的時候聽,這樣會很危險,更不可能在被人罵的時候聽,這樣會被罵的更慘!

 

    情緒釋放技術我也不可能在開車的時候對自己點穴啊,上班的時候也很難,在被上司念的當下更不可能!

 

    所以,我又開始尋找,還有沒有什麼方法是只要靠自己內在的力量,就能改善情緒的方法,甚至是不管處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都能使用的工具呢?

 

    以上工具的共同點就是都得靠外在的力量(簡稱外力)來改變內在的情緒,而不是從自己的內在去產生自我激勵和改善情緒的方式,簡單的來說就像這篇文章講的一樣,應該要讓自己就是發電機才對,而不是要當得常常靠充電才能有電的電池。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遇到了  許耀仁老師(空一格表示敬意)

 

    老師所開的人生零阻力教導我的Sedona Method 釋放方法,讓我找到了自己內在可以激勵自己的最好工具,也讓我了解到其實我們真正的力量,就在我們自己的內在,而不是靠外在的力量來驅使內在的頻率提升!

 

    再加上Sedona Method 這套方法非常的簡單,隨處可用,不需要聽MP3,也不需要比手劃腳,更不需要大吼大叫,而且一旦上手了,你可以在開車的時候、講話的時候、上班的時候、被上司罵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壓力大的時候、想揍人的時候、想罵人的時候、心灰意冷的時候‥‥‥‥等等,都可以運用這套方法來轉化情緒,讓自己當下就能夠進入平靜的狀態,非常的方便!

 

    Sedona Method 這套方法厲害的地方還不只如此,它還可以清理我從小到大累積的負面感受,包括那些覺得自己很遜、什麼事都做不好、不配擁有更好的生活、比人家差‥‥‥‥等等的負面感受。

 

    所以這套方法真的幫助我很多!Sedona Method 也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方法!

 

    而且‥‥‥‥(看到目前如果你不認同我的朋友請關掉此網頁,因為我還要繼續談Sedona Method 這套方法的厲害之處XD

 

    Sedona Method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地方就是:它沒有瓶頸

 

    什麼意思呢?

 

    我回想了一下我之前所學的情緒轉化工具:

 

   小聲音管理系統

   情緒釋放技術

   內在溝通

   心靈夢想體驗

   重塑童年

   零極限清理

  

    讓我發現了一個驚人且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那就是

 

    以上的這些工具

 

    全部都可以用Sedona Method 來替代耶!

 

   小聲音管理系統就是要切斷「帶阻的念頭」;而運用Sedona Method 去釋放小聲音時,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讓心智安靜下來(而且Sedona Method 並不需要大吼大叫去引爆能量,所以在運用時不會干擾到其他人,也不會讓自己覺得丟臉!)

 

   情緒釋放技術目的就是要讓自己專注在點穴的時間,讓自己與現狀分離,回到原本平靜的自己;Sedona Method 也有此功效,而且還更強大。(也是一樣,Sedona Method 不必比手畫腳點穴,所以不會產生運用時被家人或朋友看到的窘樣。)

 

   內在溝通是和自己的內在小孩對話,並且去轉化心境,讓自己現在或過去的痛苦能夠被減輕;Sedona Method 是清理現在和過去所堆積的垃圾,是自己與自己內在的對話,並且釋放掉內在無用的能量,讓自己的心回到原本就很美好的自己。(Sedona Method 好處是不必帶著MP3CD到處跑,也能隨處運用。)

 

   重塑童年是用新的、美好的童年生活,不斷的重複覆蓋那些我們兒時不好的回憶,讓我們有新的記憶和感受;Sedona Method 的作法是相反,它不會覆蓋新的記憶和感受,而是直接釋放掉童年不好的感受,使我們在回憶童年不好的回憶時,也能欣然接受自己,不會否定自己,甚至也會「愛」那些不好的記憶,威力更強大!

 

   心靈夢想體驗是讓我們在各個領域,都能夠達到願望實現與平靜的錄音;Sedona Method 則是教導我們釋放AGFLAP以達到無畏、接納、平靜的狀態。(同樣的心靈夢想體驗是正面肯定語;和Sedona Method 作法相反,一個是加上正面的、一個是清理負面的。)

 

   零極限清理比較像是:外在所有的世界都是我們內在的投射,所以唯有不斷的清理自己,才能讓外在世界有所改善;Sedona Method 則是教導我們:對每一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負起全責,我們自己本就一切俱足,所以並不需要去控制、去得到認可、去捍衛自己的安全,因為我們都是一體的,我們就是「愛」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推崇Sedona Method 的原因了,並不是其他的方法不好,只是因為它們沒那麼適合我,總而言之,因為我比較懶,所以我喜歡凡是「簡單化」,能不要那麼複雜就不要搞複雜,簡單才是王道。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這本書裡也提到情緒就是我們的感受,當我們遇到這些不好的情緒感受時,必須要正面迎擊,徹底感受那不舒服的能量,而且在感受最強的時候,告訴自己那些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不是真的,並且從中取回自己的能力一旦從不好的情緒中轉化後,我們就會越來越了解自己。

 

     再回到最初的故事

 

    我們了解到,「情緒」可以帶我們進入天堂,也能讓我們墜入地獄

 

    也知道了情緒的驚人力量

 

 

   更知道了天堂地獄都其實都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既然如此

 

 

 

   那

 

 

   何不變出我們要的天堂呢?

 

   

   您說是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
    全站熱搜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