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下定決心要做某件事的那一刻起,跟你決定要做的那件事的相關資源,都會被你吸引過來,不管是什麼?可能是貴人、一個課程或是一個契機、甚至是一本書。」

 

以上這段話是我的老師 ---- 許耀仁老師The Phenomenon課程中所提到的觀念,我很喜歡。

 

我最近就深深的體悟到這種感覺,就當我下定決心要邁向成功、內在領域學習成長的同時,許多的資源就突然出現在我的身邊!

 

話說,我在上個月月底3/30收信的時候,就遇到了這樣特別的事情,通常我在收信的時候,如果遇到類似像廣告的信件,我可能就點選看一下後就直接跳到下一封信了,而且多半不會跑再回去看;但,那天很不一樣,一封博客來書店寄來的電子報新書訊息,讓我破了例!

 

 

怎麼說呢?就在我點選看完博客來新書訊息(大概三秒鐘左右),看到了一本書的書名,當時覺得很特別,但因為自己學過許多和那本書書名相關方面資訊的關係,所以我在當下並沒有馬上點選那本書名去看,而是繼續收我的信件和回我的其他信件,一直到差不多快結束的時候,我的腦袋突然冒出一個聲音說:

 

「喂!再回去看看那封信如何?」

 

ㄏㄚˊ?什麼?為什麼要看?

 

「問那麼多幹麻!回去看一下就對了啦!」

 

喔!好啦!

 

於是我抱著懷疑的心情又回到了剛剛的廣告新書頁面,點選了那本書的書名,沒想到一點進去,就讓我又驚又喜!

 

唉呀!這不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 ------ 石井裕之老師出的新書嗎?( 石井老師出的書壞人猿變好人緣是我在接觸祕密失落的致富經典之前最喜歡的書。)

 

在看完博客來詳細的內容介紹之後,我對這本書非常的有興趣,不過在當下我還沒有要買這本書的打算,因為目前學的內在領域部份真的很多,自己都還沒完全消化完呢!當我還在思考的同時,腦袋的那個聲音又說了:

 

「買!買!買!」

 

什麼?為什麼要買?家裡還有很多書和資訊要我讀的呢!財富金鑰系統我也還停留在第15週還沒消化完呢(耀仁老師真不好意思XD),再買一本書這樣好嗎?

 

「買!買!買就對了!」腦袋的小聲音又出現了!

 

好啦好啦!不要吵啦!買就買吧!反正最近形而上學的書籍讀的也夠多了,學學石井老師有關潛意識方面的書籍看看好了,順便與我現在學的內在領域部份做個連結,搞不好會產生什麼火花也說不定。於是乎我就在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情形下,就在網路下單購買這本書了! (編按:石井裕之是日本專業諮詢師、個人激勵專家、參加過日本各大電視台與節目的演出,同時也是一位研究潛意識的專家。) 

說也奇怪,在網路點選下單之後,我開始越來越想看這本書,甚至想到有點「急」的地步!頗誇張的!為了避免再去想它,我就用Sedona Method做了小小的釋放,去釋放掉這種急躁的感受;釋放完畢後,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還是覺得應該要去買這本書才對,於是我做了最終的決定:

 

出門買書去囉!(對!既然靈感來了!就要採取行動!)

 

跑了兩家金石堂、兩家誠品書局、兩家諾貝爾書城。天哪!居然都找不到那本書,有沒有搞錯,今天是3/30耶!網路明明就寫出版日期是3/29啊!怎麼可能這六家書店都沒有賣?是怎樣要跟我開玩笑就對了喔?虧你們還是有名的書店耶!

 

撐到了最後一家,我才決定跑去櫃檯問:「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本書上市了沒有啊?」(對!我就是這麼龜毛!我就是喜歡自己找到書的感覺,我不喜歡別人幫我找,這樣比較沒有成就感!)

 

櫃檯小姐跟我說:「○○○嗎?好的!您等一下!馬上就幫您拿!」

 

喔喔喔!居然有耶!那我剛才怎麼沒找到?

 

詢問之下的結果,原來是因為這本書是新書還沒上架啦!哈!那所以說我是第一個買這本書的人囉?真幸運!真幸運!這篇規定要說的XD

 

買回家後我馬上就取消家裡的網路訂單(避免重複購買!),接著花了3個小時的時間我把這本書全部「拼」完了!

 

……喔!真、真、真是令人震撼啊!這本書寫的實在是太棒了!不要看它薄薄的一小本,裡面的內容真是棒極了!讓我對於潛意識以及運用潛意識這個東西頓時間覺悟了呢!(簡稱「頓悟」

 

這本書就像作者石井老師講的一樣,是一本每次重讀就會有不同發現的書!尤其是把我過去所學的內在領域部份連結到這本書的同時,許多答案就瞬間冒出來,果然!產生好多火花啊!!!

 

而且啊,這本書它還………嗯?

 

喔?怎麼了?

 

什麼事?

 

書名?

 

喔喔!原來我講了半天還沒提到書名喔!

 

哈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

 

好啦好啦!

 

這次我就不鋪梗了,直接告訴你吧!免得又要被打XD (「梗」字的正確的講法和念法應該是「哏ㄍㄣˊ」才對!機會教育!哈!)

 

這本書的書名叫做潛能力

 

是一本用潛意識的方式來讓自己心想事成的好書喔!

 

在讀完這本書以後,讓我體驗到了另一種完全不同的人生哲學,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有個壞習慣,就是喜歡把新書跟之前看過的書籍拿來做比較;這本書是運用潛意識的方式讓自己心想事成,而之前學習的秘密書籍是運用吸引力法則來讓自己心想事成!兩種都是讓自己心想事成的方法,只是詮釋的方式不一樣。(但其實本質是一樣的!)

 

所以,接下來我要做的就是分享這本書的一些內容。(不想先看到內容的朋友可以關掉這網頁,等你看完這本書以後再回來看這篇文章吧)

 

潛能力VS.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潛能力這本書將「平常的自己 意識」,而把「另一個自己 = 潛意識,而其中這本書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觀念就是:

 

「潛意識的世界是顛倒的」

 

比如說,當「平常的自己 意識」心想:「來學英文,當個翻譯吧!」。

 

這時「另一個自己 = 潛意識的想法,則是相反的想著:「因為想當翻譯,所以要學英文」。

 

有人也許會說:「阿這兩種不是一樣嗎?」

 

其實,他們的內心支點是顛倒的!差別在於將學英文跟當翻譯何者作為出發點,也就是把哪一個當作前提。

 

而在這本書裡我認為最弔詭、最挑戰的觀念,就是「時間流動」的例子!

 

這是一個比較難懂的概念,在「另一個自己 = 潛意識中,時間是顛倒的。

 

也就是說:「在潛意識的世界裡,時間是逆流的」

 

潛意識沒有未來,也沒有現在;潛意識也沒有時間、空間的概念。

 

作者用了一個夢境的例子,來說明潛意識時間是怎樣逆流的,請大家看仔細囉:

 

假設有天晚上你作了一個夢

 

當你一個人在海邊看海時,突然被人從後面重重一擊而失去意識。然後你被綁架到一個國家,接受了三年的間諜訓練(實際上只是一瞬間,不過在夢裡或催眠的狀態下,你非常具體的體驗了三年的每一天)。

 

你度過了讓人難以接受的艱辛日子,最後終於被認定為一流的間諜,然後你被指派潛入歐洲某個國家的政治組織裡。

 

你的任務是偷出藏在某個重要人物辦公桌抽屜裡的文件(因為是夢境,所以有點老套,請見諒)。

 

一天深夜,你偷偷潛入該重要人物的房間。在關鍵時刻,你終於找到藏在抽屜裡的重要文件。於是,你急忙把文件塞在衣服的內袋。當你心想「我的任務終於完成了」的那一瞬間,房間門突然被打開,有幾個敵人手持機關槍衝進來。

 

「完蛋了!」你全身僵硬動彈不得,機關槍「搭搭搭搭搭搭……」地不斷掃射。

 

就在此刻,你突然醒來。

 

「還好這只是一場夢」,你心中暗自慶幸,同時也發現剛剛從家門口經過的摩托車引擎聲。

 

原來如此,那個機關槍的「搭搭搭搭搭…..」掃射聲,原來是摩托車的聲音。

 

相信這樣的例子你一定也有過吧!例如鬧鐘的聲音,在夢境裡成為大學聯考考試時結束的鈴聲,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曾經歷過這種以其他東西來呈現某種事物的例子。

 

這種情形被石井老師解釋為「潛意識為了不讓外在刺激妨礙睡眠而產生的機制」。姑且不管這種說法是真是假,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其中有趣的地方?

 

為什麼潛意識知道摩托車會在這個時間經過家門口?

 

如果我們回顧這個夢境就會發現,機關槍掃射的聲音出現時,正是摩托車經過的時間。假如摩托車更早或更晚經過,都不會產生如此戲劇性的情節,這真是絕佳的時間點啊!

 

就在屏氣凝神偷取文件的那一瞬間,摩托車經過了。夢境的情節,就好像是經過詳細計劃而做出來的戲劇性安排。

 

這麼說來,潛意識應該事先就知道摩托車會在什麼時候經過囉?

 

呵呵呵 ~~~~

 

重點來囉!

 

接下來要說的觀念你可以選擇不相信,或者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根據石井裕之老師以治療師的身分和眾多人的潛意識進行對話的經驗,從實踐的角度來說,產生了以下的重要觀點;

 

我們是聽到摩托車的聲音之後,才從這瞬間開始反方向做夢。

 

啥?什麼?

 

這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你的「另一個自己 = 潛意識是根據以下的流程建構夢境情節的:

 

咦?有摩托車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是機關槍掃射的聲音喔,好像是被好幾把機關槍攻擊爆破的聲音喔。好,那我就來設定這樣的狀況吧!

 

我被幾個敵人的機關槍掃射攻擊……,嗯,這聽起來很像是夢境的情節。

 

不過,我為什麼會被機關槍攻擊呢?我做了什麼壞事嗎?而且,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能看到機關槍這類的東西啊!

 

對了,間諜!我是一名間諜,我正好在偷一個重要人物的文件。很好很好,這個設定大致上還不錯。

 

如果我是間諜的話,那應該受過嚴格的訓練吧。嗯,三年的時間應該能夠徹底完成嚴格訓練吧。

 

三年的訓練等於要熬過一千個日子。想想看,那的確是一段很長、很辛苦、也很難熬的日子。

 

等等,為什麼我要當間諜啊?不可能是我自己志願進去的,所以假設是我被綁架吧!而且還是相當粗暴的被綁走。

 

是在休息時被人攻擊嗎?應該是被人從後面攻擊而昏倒的吧………

 

就像上述這般,從摩拖車的聲音倒過來拼湊的夢境情節。不過,這一連串的情節都是在一瞬間完成的。

 

正確的來說,潛意識是在聽到摩托車的聲音後才逆向編出這個夢境的!因為潛意識並沒有時間、空間,也沒有過去、現在、未來的觀念!所以當我們的表意識在聽到摩托車聲響而起床的同時,潛意識已經反向瞬間做出夢境讓我們經歷了。

 

是不是聽起來很玄啊?

 

是的!一開始我也是嚇了一跳!

 

可是我非常相信這種說法!依照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這本書裡所說的,我們生命中出現的所有東西都是我們自己所創造出來的,不管是現實還是夢境都是!

 

一切都是能量場而已,而我們眼前所見的事物,都是我們自己創造的全像圖

 

既然全部都是我們創造的,那就沒什麼時間上的關係了!但是為什麼潛意識會依照現實生活的情況做出逆向的夢境呢?還有為什麼潛意識裡的時間跟現實相比是反向的呢?

 

以下是我個人的小小觀點(沒有絕對!請聽聽就好!)

 

我在這篇文章裡頭有提到「能量守恆定律」

 

「能量守恆定律」簡單的來講,就是你所「付出的能量」等於你「接受的能量」

 

也就是假設你現在打牆壁一拳,在打出那一拳的當下送出去的力量會有一個相反的力量彈回來,而且它們的力量是相同的,也就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關係!

 

「與自己先付出的能量的質與量相當,質與量的能量一定會分毫不差地回到自己身上」

 

所以當我們的表意識在現實生活中做的每一件事,都會在潛意識中以逆向的方向重複著。

 

「不過既然一切都是我們自己所創造的,是全像圖的顯示,那為什麼我們創造了夢境,卻不能活在夢境裡就好呢?為什麼我們還會醒啊?」

 

「尤其是如果我做的是好夢的話,那我就更想繼續夢下去了,最好是離開現實生活,並且繼續做夢。」

 

「而且既然全部都是幻覺的話,那還不如活在夢裡會好過一些!」

 

嗯!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這本書的提到了一個重點,那就是:

 

如果全像幻覺中的任何細節失敗或看起來不像真的,幻覺會馬上消失,人性遊戲也會隨之結束。因為不容許這種情況發生,所以創造全像圖要投入龐大的心血,讓一切看似真實並令人信服。

 

所以說,當夢境出現破綻的時候,夢境全像圖就會瓦解、消失,夢境遊戲也會隨之結束,接著我們就會醒來,回到現實世界的全像圖裡!

 

當然也有人是例外的,有些人活在夢中的時間比現實的時間還長,之前還有新聞是有人一睡就是一、二個禮拜的呢!這種人也可能活在夢境的全像圖中會比我們在現實生活的全像圖中還長吧!

 

總之,不管是現實生活的全像圖還是夢境的全像圖,我們之所以創造出來都是為了讓我們嚐嚐「感受」這東西!

 

是的!這一切的一切創作,全都是為了「感受」而來!

 

下一篇文章我會提到關於潛能力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這兩本書所提到的關於「感受」這部分的觀念和看法!

 

在此之前

 

如果有對於潛能力這本書有興趣的人,不妨去書店裡看,或者是可以買回家翹著二郎腿,吃著零食喝著飲料看(我比較會建議後者,因為這本書真的是每次看都能有不同發現喔!)

 

也感謝你耐心的看到這裡囉

 

最後

 

在這裡也祝福你

 

平靜喜悅健康富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引力
    全站熱搜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