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或許會激怒許多的小我,但.....我還是決定要公開真相..... 

 

 

你們沒有看錯!

 

我今天就是要和大家來談談這個不太好談的主題!(嗯.....非常勇敢!)

 

關於「開悟」的迷思!

 

是的!

 

這是一個人在追尋內在的道路上,或者是人生的道路上,常常會犯的迷思!

 

這也是我過去在探索「我是誰」、「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最常犯的錯誤之一!

 

為了避免你和我犯一樣的錯誤,所以我決定告訴你這箇中的奧秘,以及大部分的人為什麼會不自覺的陷入這個迷思的答案!

 

我自己在鑽研個人成長、內在心靈已經將近兩年的時間了,也接觸了不少的成功人士和心靈大師,從他們的身上,我學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那就是

 

 

力量永遠在自己的身上 

 

這是什麼意思呢?

 

也就是說,你在外在世界去追尋力量是找不到的,真正的力量只有在自己的內在世界裡才能找到!

 

有些接觸心靈成長已久的朋友或許會說

 

「厚!這不是基本常識嗎?」

 

「厚!阿我們的本質不就是擁有無窮力量的嗎?」

 

「厚!這還需要提喔!老早就知道啦 ~~~」

 

是啦

 

話是這麼說沒錯!

 

 

請問你是真的知道嗎

 

又或許你知道,但還是會不小心犯同樣的錯吧?

 

我前陣子就看見許多追尋心靈道路上的人,將自己的力量狂送出去後,還期待能有更多的力量回到自己身上、或是能拯救自己的呢!

 

這實在是有些離譜

 

還有些人,上了一堆心靈課程、連結了一堆指導靈、學了一堆靈性的專有名詞、貼了一大堆清理貼紙、追求了一堆所謂的大師後,現在反而自己越來越迷網、人生越來越找不到方向、生活越來越悽慘了!

 

這是什麼原因呢

 

是因為他不斷的將自己的力量送給那些所謂的大師、高靈、課程、貼紙、和專有名詞了!所以才找不到真正能夠讓自己「回家」的路。

 

其實唯有將自己的力量收回來,才能夠不被表象所迷網,而回到自己「家」的路上。

 

回家的路到底在哪兒呢 

 

!這是一個我探尋非常久的問題,也是我之所以迷網一年多的重要關鍵!

 

相信了解我的朋友都會知道,我上了非常多的課、也學了非常多的方法:

 

成功激勵課程的小聲音管理系統、潛意識CD、自我激勵的肯定語CD.......等等。

 

內在心靈課程的情緒釋放技術、靈極限、手指神功、NLP內在溝通、瑟多納釋放法....等等。

 

一開始我是想達到所謂的「成功」!

 

但又發現,要擁有強大的內在心靈力量,才是成功的重要關鍵,所以又去追尋所謂的「開悟」的境界,因為總認為到達那裡才是真正的回到家。

 

開始踏入所謂「開悟」的世界 

 

最早了解「開悟」後所能達到的境界,是從許耀仁老師「人生零阻力」課程Lester Levenson的故事裡知道的。

 

人只要達到「開悟」境界後,做任何事情都會以最和諧的方式完成,並且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心想事成和願望實現都是非常容易的!

 

沒錯

 

就是因為以上的認知,我才在不斷的追尋和探索,就是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像Lester Levenson那樣子的人!

 

所以我就運用「瑟多納釋放法」不斷的持續做釋放,運用了一年多,目的就是希望能夠釋放掉那些內在的障礙,然後希望某一天能夠達到「開悟」的狀態。

 

不過沒想到.....

 

這居然卻是我的致命傷.....

 

也是我......

 

錯判「開悟」的真正迷思! 

 

是的

 

真正開悟的迷思來了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只要能夠乖乖的做釋放,然後哪一天就能夠「開悟」、就能夠「覺醒」!

 

但是……

 

我錯了

 

光靠這樣是不可能開悟或覺醒的!當時的我實在是太天真了!

 

為什麼呢

 

因為「開悟」,並不會出現在未來的某一天,也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堂課裡面,更不會出現在下一次的輪迴中,真正的開悟只會在一個地方發生,那就是.....

 

 

此時此刻 

 

真正的覺醒永遠都不會發生在未來,這也是許多在這條道路上的靈修中人,包括許多出家人或是修行的大師,所會犯的關鍵錯誤」!

 

其實我們內在力量的源頭裡有一個意識(真正的自己),如果我們沒有與內在力量的源頭連結的話,也就無法了解並體悟那個意識(真正的自己)。

 

而唯有將自己的焦點專注在此時此刻(也就是臨在),才能連結自身的內在力量,因為當下這刻才是內在力量源頭的入口,所以如果我們沒有臨在,就會意識不到自己的內在有力量的源頭。

 

於是就會相信自己需要從某個大師、某個高靈、某個貼紙、某個課程中,去獲取那所謂的「二手的力量」!

 

我們所認為自己缺乏的力量、必須要靠外力協助的力量,其實早就存在於我們的內在裡面了,且就在此時此刻中,只是我們一直遲遲沒覺察到!

 

如果我們能做到真正的活在當下,進入臨在,我們就不會一直生活在下一秒,我們也不會投射自己,去播放著將來要是等到自己開悟的時候,那自己就能如何厲害、如何強大的心理電影!

 

這樣子我們才會開始去相信我們自己的生命,相信未來到來時,無論自己需要什麼,生命都會在那個當下提供給你!

 

「任何與他所做之事合一的人,就是在構建一個新世界,和你所做的事合一,就是全然的處理你所做的,而不是把注意力的焦點放在你想到達的將來的某個點,因為當下才是能量能夠充分流入的地方!」

------- 艾克哈特 「一個新世界」

 

當下,是所有力量的來源,這個儲備在當下中的強大力量是無法流進未來要做的事情當中的,因為入口不並在那裡。

 

我們必須全然的融入此時此刻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就像許多偉大的運動員一樣,他們都知道這一點:

進入當下的狀態!

 

經過了生生世世學過了許多功課,可是主要的功課同一體和永恆早已在這裡了,也一直的在這裡!是你的追尋導致你的迷失,把你帶入頭腦裡越來越遠,迷失在頭腦裡,你試圖在那裡找到答案,這樣反而讓你在幻象和分離的世界裡迷失的更遠了。」

---- 李耳納 「回到當下的旅程」 

 

所以,不管是任何外在表象的力量,包括某位大師的引導、某個高靈的指引、某個清理的貼紙、某些課程,他們都只是我們人生路上的輔助工具而已,就像一個指向月亮的手指,但他們並不是真正的月亮!

 

力量!永遠在我們自己的身上!

 

而我們,也唯有將我們的意識,放在此時此刻時,才能擁有全部的力量!

 

也唯有全然的存在現在,才能真正的覺醒!真正的開悟!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夠進入當下、取回自己的力量囉 ^__^

 

 

你內在的心靈導師 哲瑋上

 

PS:沒錯!這篇文章和我也只是你的輔助工具,提醒你力量在你身上的輔助工具喔!

李耳納老師與我  

李耳納說「當我們共同處在當下時,其實你我並沒有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悟
    全站熱搜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