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要直指真正快樂的核心所在,所以請各位好好的觀賞囉 ^_^ 

 

 

快樂是我們現在人常常去追求的東西! 

 

快樂也是一個非常抽象的東西

 

快樂是一種感覺、是一種很直接的感受!

 

快樂是一種大部分人在進入後,就不會想離開的狀態!

 

快樂!是一種發自於內在的喜悅

 

每當我們獲得快樂時,我們就會有很大的安定感、喜悅感、舒適感!

 

所以追求快樂是我們人生的最終目標.......

 

不過.........

 

這是真的嗎? 

 

 

現在

 

 

就讓我們來驗證看看.......

 

 

以下是我們人生當中會追求的一些目標與願望........

 

 

1. 我們之所以追求財富的原因 

 

是因為有錢後,我們可以想買我們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車子、或是任何我們想買的東西、甚至是環遊世界;以及有很多錢之後,我們可以得到別人的尊敬以及安全感,更重要的就是:有了錢我才會快樂! 

 

 

2. 我們之所以追求健康的原因 

 

是因為有了健康之後,我們可以運用自己的身體,去做我們想要做的任何事情,並且不需要擔心任何疾病的威脅;尤其如果我們擁有完美的身材以及容貌,我們也可以得到更多的尊重和給他人美好的第一印象,更重要的就是:有了健康我才會快樂!

 

 

3. 我們之所以會追求關係的原因

 

是因為擁有了美好關係之後,我們就可以享受美好的愛情、堅定不移的友情、和樂融融的家庭親情;尤其是如果我們與這個世界打好關係之後,我們將會得到更多的重視和認可,更重要的就是:有了這樣的關係我才會快樂!

 

 

4. 我們之所以會追求成功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成功了之後,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任何東西;尤其是如果我們真的成功了之後,就能享有一定的名利和地位,也可以在這個世界上留名,更重要的是:成功了之後我才會快樂!

 

 

5. 我們之所以會追求「心靈」的原因:

 

是因為這樣就可以了解我們的心靈運作模式,以及了解「我是誰?」、「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我與這個世界的關係是什麼?」;尤其是當我能成為心靈大師之後,就會得到許多人的尊從和景仰,更重要的就是:了解心靈之後我才會更快樂!

 

 

 

所以.....

 

原來我們在這個世界上追求任何目標的最終結果,其實就是為了「快樂」,這兩個字而已呢!

 

…….

 

就算知道所有追求的最終核心是「快樂」

 

……..

 

 

接下來又能怎樣呢?

 

嘿嘿!

 

也有許些人不知道

 

在了解了這個重要的結果之後........

 

一切都可以變得不一樣囉!

 

呵呵 ~~~

 

怎麼說呢

 

相信許多上過成功學、心靈課程、以及看過「秘密」、「力量」、「吸引力法則」相關書籍的朋友們,就會知道這個「違反常理」的重要秘訣了!

 

這個「違反常理」的重要秘訣就是:

 

你如果要實現以上的財富、健康、關係、成功、心靈的願望,就不能去追求它們,而要用違反常理的方式,先去追求它們所能達到的最終成果也就是:

 

「快樂」

 

是的一旦你追求的是「快樂」、那以上的願望和目標自然就會被你吸引來!

 

這也就是秘密」這本書裡有提到過的重要指標:想要實現願望的最快辦法,就是你得從現在開始就快樂起來!

 

以上是許多相關課程和書籍所提到的重要關鍵,也是我們許多人之所以會在這茫茫人生當中,追尋錯誤外在結果的原因。

 

對!

 

我們所要追尋的財富、健康、關係、成功、心靈.....等等願望,都是外在世界的「果」,而忘記了其實造成這些結果能實現的背後原裡,卻是內在快樂的「因」呢!

 

如果你只追求那些「果」的話,只會離你的目標越來越遠而已喔!

 

如果你不從導致結果的「因」下手的話,那永遠只會造成同樣的結果而已!

 

而那個「因」,其實就是內在的「快樂」啦!

 

 

  

 

嗯......

 

 

 

不過...........

 

 

 

 

盲點又來了!

 

 

那要怎樣才能讓自己快樂起來呢

 

 

要怎樣才能追尋到快樂呢

 

 

許多課程和書籍都只有提到要讓自己快樂就能達成願望,但都沒有講要如何才能讓自己快樂,這樣我們要怎麼辦啊?

 

而且如果我的現況就是有許多令人厭惡的事情時,那要我怎麼快樂起來呢?

 

對了

 

阿不是「秘密」、「吸引力法則」,以及許多相關的課程都有提到過,一但我們用「追」這個字眼,就是代表「缺乏」嗎?

 

那如果我去追尋快樂的話,豈不又代表缺乏快樂了嗎?

 

 

這樣不是又離目標更遠了呢?

 

喔!

 

呵呵 ~~~~

 

很不錯喔!

 

竟然被你發現了這個許多課程及書籍很少提到的「超關鍵性」問題喔!

 

 

 

沒錯!

 

「追」就是代表缺乏!

 

「追」就是代表你想要控制!

 

「追」就是代表你對現狀不滿!

 

「追」就是代表你想要改變!

 

而且如果你再持續的去「追」尋快樂的話,那只會離快樂越來越遠而已喔!

 

 

 

所以.....

 

 

在這裡......

 

 

我要告訴你一個鮮少人知道的「超關鍵性」答案!

 

 

這個答案是許多成功課程、以及心靈課程沒有講過的......

 

 

那就是

 

 

其實「快樂」這個東西......

 

 

根本就不需要用追的!

 

 

什麼?

 

不用追的?

 

真的假的

 

 

 

 

 

 

 

 

你沒有看錯

 

快樂其實根本就不需要用追的

 

這也是我們現代人的大盲點之一.......

 

以為自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財富就會得到真正的快樂了!

 

以為只要去上更多的成功課成或是心靈課程,就會得到內在的真正快樂了!

 

也以為只要進入某些宗教團體,就能夠得到解脫和獲得快樂了!

 

更以為自己只要經過哪些大師的指點、或是高人的加持,就能獲得真正的快樂了!

 

以上觀點真是!錯!錯的離譜囉!

 

因為……

  

真正的快樂其實根本沒有那麼難得到

真正的快樂其實是不需要去向任何大師或高人去學習的

真正的快樂其實也不是追求任何表象的事物而得到的

  

真正的快樂之所以不用追的最大原因…….

 

是因為……

 

它不在別的地方

 

它就在…..

  

  

此時此刻

 

  

是的

 

快樂不在別的地方,它就在你所處的當下!

 

就在現在這裡!

 

只是你從來沒有真正的去看過、體驗過、品嘗過!

 

所以你才看不見此時此刻蘊藏著真正的快樂」!

 

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於看見新的景色,而在於有了新的雙眼  -------- 馬賽爾. 普魯斯特

 

 

 

沒錯

 

 

但.....

 

 

重點來了

 

那我們要如何才看見那蘊藏在當下的真正快樂呢?

 

要如何才睜開我們新的雙眼呢?

  

 

答案很簡單…..

 

 

只有八個字

 

 

就是…….

 

  

停止思考,專注現在!

 

  

就這麼簡單……

 

 

一旦你停止思考,將注意力完全專注在此時此刻,並且不帶任何評斷的時,你就等於重新打開了你的雙眼,真正的去「看」這個世界!

 

這就是佛家所謂的進入開悟的狀態......

 

也是新時代和形而上學的教導裡所說的「覺醒」

 

 

 

舉個例子….

 

不知道你有沒有像我一樣的經驗

 

我記得有一次

 

我在一個剛睡完午覺的下午醒過來....

 

當時腦袋空空的,什麼東西也沒有。

 

我微微的張開眼睛

 

看著周遭的一切

 

看了看我放在桌上的杯子

 

突然間

 

我嚇了一大跳

 

「天哪!」

 

「這是我的杯子嗎?」

 

「怎麼今天會看起來這麼特別呢?」

 

這杯子少說我也用了兩年以上了….……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它一樣?」

 

 

接著我又再看了看我自己的房間..........

 

 

「天哪!這真的是我的房間嗎?」

 

「哇!它什麼時後變得這麼陌生和新奇了?」

 

「感覺好像我剛來到這個房間一樣!」

 

後來我才知道,那時我進入了「臨在」的狀態,也就是焦點完全專注在「當下」了,所以看每一件事物時,就好像第一次看到一樣的驚奇和深刻!

 

 

要一直等到你覺醒,並完全的存在於當下後,你才會認識了解到你沒有真正在這裡。也就是說除非你醒過來,否則你不會知道你活在睡夢中,而開悟就是從夢中醒來,在意識上有深刻與戲劇性的大轉變。--------------- 李耳納

 

 

我們之所以會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與當下時刻不和諧一致,以某種形式拒絕否定當下而造成的。

 

所以當我們真正的關注此時此刻,就會找到那我們一輩子都在追尋的東西:「快樂」!

 

也就會了解快樂它其實一直都在這裡

 

它不在豪宅裡

 

也不在寺廟裡

 

更不在其他人身上

 

它就在這裡

 

只要我們停止追尋、並且將注意力放在此時此刻我們所能擁有的事物上,我們就會發現它!

 

是的

 

就像上一篇文章最後我所提的

 

請好好的與你現在所擁的的一切處在當下…….

 

請與你的家人處在當下……

 

請與你的朋友處在當下……

 

請與你的週遭事物處在當下…..

 

請與你現在所看到的一切處在當下……

 

只要你願意停止思考,完全的進入當下........

 

你就會發現一直在你身旁從未離開過你的東西

 

它就叫做「快樂」

 

所以…..

 

你準備好了嗎

 

請重新開啟你的眼睛

 

進入此時此刻的快樂吧

 

   

 

你內在的心靈導師  哲瑋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樂
    全站熱搜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