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過海賊王的朋友,建議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也可以去看看喔  

1.jpg                   

 

海賊王(現在叫做【航海王】),是目前日本最暢銷的漫畫!也是最受全世界歡迎的漫畫!

 

十四年來在日本發行量逾二億四千萬本,並在日本以外的三十多個國家都有翻譯發行,今年在台灣已經發行到第63,目前在台灣累計銷售量也突破一千萬冊!相當的驚人!

 

作者尾田榮一郎也因為【航海王】的大賣,而成為億萬富翁。

 

「日經娛樂」月刊還指出,【航海王】在2010年1月到現在,一年半的收入,高達219億日圓左右,換句話說,他一個人就創造出相當於一家企業一年的營業額!

 

尾田還為這部漫畫訂下了一些規矩,例如漫畫中不談情說愛、沒有殘忍血腥的畫面、同伴不會死、也不會殺敵人,每次戰鬥結束,一定會和夥伴及當地居民舉辦晚宴.....等等。

 

我覺得這部漫畫值得我介紹的原因,除了它背後超龐大的劇情架構、以及不顧一切追求夢想實現的精神之外,它還包含了..................

 

 

讓所有元素產生的「道」的力量! 

 

「道」的力量是怎樣產生的呢?

 

請聽我細細道來.......

 

 

 

第一次看到這部漫畫是在好幾年前了,當時我買了第一集,覺得還不錯,不過也就僅止於此,並沒有想繼續看下去的衝動!

 

一直到了今年的7!(沒錯!是今年的7月,你沒看錯!)

 

我那天才工程師兼電腦行銷大師的老哥,跟他好朋友借來二十多本的【航海王】,說是他那天才好友極力推薦他看的!(是的!都是天才!)

 

雖然當時【航海王】已經出到60集了!但老哥的好友還是堅持要老哥看完前面二十幾集,說那是第一部!而且還說這部漫畫的作者也是個天才,叫他一定要看完!

 

老哥一開始跟我一樣,看完第一集之後,覺得內容有些繁雜,看了有點累,也不是很喜歡它的畫風,所以就沒繼續看下去了!

 

老哥雖然沒有繼續看下去,但是他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就是將漫畫拿給我和老弟看

 

並且說:「這是目前台灣最紅的漫畫,我那天才XXX朋友介紹的,說一定要看,所以你們就先幫我看吧!」

 

老弟看到有漫畫看當然很高興囉!所以沒幾天就把二十多本給看完了,還強力推薦我看呢!

 

而我呢

 

我並沒有很積極!畢竟看「純文字」的書看得太習慣了,當在看到漫畫的時候,會不自覺的認為自己還沒長大、不夠成熟。

 

但是….. 當我重新拿起第一集再看一遍的時候……

 

這股背後「道」的力量漸漸開始影響我了。

 

接著.....

 

我發現

 

我竟然對【航海王】……

 

深深的著迷了 

 

【航海王】嚴格的說起來,它不只是一部漫畫而已!它更有發人深省的超偉大劇情,以及每一個角色背後感人肺腑的故事!

 

這部漫畫也教導人,想要成為世界上最強的人,想達成不可思議的夢想,你都必需要有「夥伴」的幫忙才能做到!

 

人不能只靠自己而生存,因為這是一個人與人互相協助、扶持、共處的團隊世界!

 

漫畫裡沒有人是無敵的,就算是再強的人,也會遇到困難,也會遇到生死關頭,需要「夥伴」挺力相救的時候!

 

而故事裡主角最終的目標就是要成為海賊王

 

漫畫裡主角也提到,要成為海賊王並不是要讓全部的人都臣服於他,而是讓每個人變得更自由!

 

真正最偉大的海賊王,不只是自身擁有的超強大力量而已;而是擁有能讓身邊那些有超強大力量的人,都願意無條件的幫助他去達成夢想的力量!

 

5.jpg    

 

不只如此….

 

這漫畫裡的每一個角色的刻劃,作者都非常的用心,每一個角色都有他背後的故事,以及所堅持的信念。

 

看到最後也會發現,這部漫畫出現的所有人物中,至少會找到一個,是跟自己內在個性和頻率相同的角色!

 

這也是這部漫畫會受到這麼多人喜愛的原因了!因為你可以從看【航海王】漫畫中......

 

找到自己! 

 

 

【航海王】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索隆 (就是圖裡拿三把刀的那位.....)

 

索隆3.jpg   

 

我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是,他可以在每一次與敵人的對決中,體悟到自身力量的源頭,並且超越自己,讓自己一次比一次更成長!

索隆2.jpg       

 

其中

 

索隆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個橋段……

 

是收錄在【航海王】第21集中的最後一話.......

 

當時索隆正在跟一個和自己一樣都是以刀為武器的敵人對戰。

 

很不幸的,他被打的非常的慘,甚至到了敵人只要給他最後一擊,他立即就會斃命的慘況。

 

而在這生死的一瞬間索隆突然想起,如果能用師父之前所教導的「能斬斷鐵的力量」,就能擊敗對手了。

 

只是他之前試了又試,任何外在的力量都使用過了,但就是無法取得那股力量來打倒敵人。

 

不過也就在這極度慘況以及生死瞬間的來臨他腦袋裡雜亂的聲音停止了!

 

他進入了完全「寂靜」的狀態.......

 

在這個狀態裡,他聽到了周遭各種的「聲音」。

 

土地的呼吸聲、樹的呼吸聲、石頭的呼吸聲、自己的心跳聲、甚至是敵人的呼吸聲.......

 

最初,他以為這是他即將要死去才聽到的聲音。

 

但他卻不知道,他已經完全進入力量最強的「當下」了!

 

在這個狀態裡,他發現他和世上的所有物體,都是「同一體」的!都是「道」的自然展現!

 

當然進入了這個境界索隆,最後自然是打贏囉

 

索隆4.jpg  

 

 

「能斬斷任何東西的刀」其實並不是實體的刀

而是自己「內心的刀」! 

 

 

這也讓我想到之前看過跟「道」有關的書籍有提到相關的境界。

 

境界一:心中無刀、手中無刀 (就是什麼也沒有。)

 

境界二:心中無刀、手中有刀 (手中有刀,但不知道刀要如何使用。) 

 

境界三:心中有刀、手中有刀 (心和手都有刀,能將刀用的得心應手。) 

 

境界四:手中無刀、心中有刀 (不用刀,運用內心的力量,也能擊敗對手。) 

 

境界五:手中無刀、心中也無刀 (心中無敵,自然也就無需再用刀。) 

 

…..非常有深度的境界…..

 

索隆是進入了境界四裡面,雖然他手上有拿刀,但擊敗對手的力量已經不是手上的刀了,而是心中的刀!

 

 

當我看完這段故事的時候,不禁開始佩服【航海王】的作者尾田,他實在是太厲害了,竟然能將漫畫話到這樣的境界!!!

 

這也難怪天才老哥的好友和老弟會極力推薦我看了!這真是一部相當有深度的漫畫呢!

 

……..

 

介紹到這樣就完了嗎

 

嘿嘿!!

 

當然還有囉……

 

【航海王】中,我認為最讓我震撼的,還不止有這段而已喔!

 

接下來……

 

在下一篇

 

我所要提到的故事,就真的跟「修練內在的力量」有關係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賊王 航海王
    全站熱搜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