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Mentalist S5 iTunes    

 

以這篇文章,向全世界最厲害的「讀心術演員」 賽門貝克 Simon Baker 致敬~

 

在開始「NLP技術大拆解」之前,請你花一分鐘的時間,觀看這部看似普通、但詮釋方式卻非常特別的廣告吧……

 

 

 

如果你過去有看過這個廣告的話,相信你當時一定有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第一次接觸賽門貝克這號人物時,就是看了這個廣告,而開始對這位澳洲的資深演員感到高度的好奇,因為它完全顛覆了我過去對於廣告的認知。

 

通常一般的廣告,不是找幾個演員演一演之後,就直接帶入銷售產品;不然就是直接把產品的好處和外觀秀出來,最後再帶入銷售。

 

但,很少有像賽門貝克這樣,直接用口語以敘述事情的方式,來做為整個廣告的主軸,並在多次的  NLP 呼應之後,最後才導引要推廣的服務。

 

說實在的,像這樣看似平凡、但卻頗具深度的手法,才是真正高竿的「潛意識行銷」呀!

 

the-mentalist-patrick-jayne  

 

談到行銷,我甚至覺得那些辦講座推「課程或服務」的講師(尤其是成功激勵派的),都應該把這個廣告反覆看十遍以上才對!

 

並得好好的學習裡面的  NLP 技術和催眠語法,別再用過去那些叫喊的激勵方式推銷了!畢竟這才是真正高段「植入印象」的行銷技術呢~

 

在這廣告中,尤其最讓我最佩服的,就是賽門貝克用高低起伏不大的聲調、以及極為自然的說話方式,直接與觀眾產生內在的共鳴!行銷就好像在跟自己多年的老朋友談天一樣,實在是厲害啊!

 

另外,這部廣告還運用了一項非常特別的拍攝手法,那就是它打破了演員與觀眾的「第四面牆」,並允許觀眾一起加入影片「虛構」出來的「真實世界」中。

 

007  

 

像這種透過鏡頭打破「第四面牆」的拍攝手法,就像電影《死侍》電視劇《紙牌屋》一樣,在影片進行的過程裡,角色直接與觀眾對話和交流,並帶領觀眾進入他設計好的框架和情境裡,這也是非常有趣的呈現方式呢!

 

008  

 

好的!那麼接下來,就讓我來好好分析一下,這位『全美民選獎』最佳男演員,在這短短一分鐘的廣告裡,到底使用了多少  NLP 技術和植入印象的技巧,也順便發表一下我自己對於這位「超感應神探」的個人淺見吧~

 

010  

 

首先,從廣告一開始,賽門貝克先用很短的時間,把目光圍繞在別的地方,讓觀眾的焦點,有時間先從前一個廣告中,慢慢轉移到進入這個廣告,像這樣極小的動作,用相聲和演講來解釋的話,就叫做開場前的「定場」

 

「定場」的用意,就是開場的時候,先留白一些些時間,讓聽眾把焦點轉移到主講者身上,好讓主講者可以開始他的講題,也好讓主講者的位置能夠站定。

 

009  

 

接下來,賽門貝克就用了一句非常輕描淡寫、但卻是富含讀心師深度的話……

 

賽門貝克:你知道嗎?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是關於銀行的。

 

有學過  NLP 的人就會知道,「你知道嗎」這句話,是屬於「知覺用詞」的應用,這是預先假設了接下來任何會發生的事,所作出的一個知覺上的語法。

 

知道、明白、瞭解、注意、覺察……等等,這些都是屬於「知覺用詞」的範疇。

 

「知覺用詞」一般人會覺得好像很平常、甚至一點也不起眼,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很常會使用,但它恐怖的地方在於,當有人對你使用「知覺用詞」時,你不管回答是 YES 還是 NO ,你都會中招!!!

 

比方說如果我和你談論以下關於我的資訊……

 

「你知道來上我課程的學員,都覺得我是一個很用心的老師嗎?」

 

「你明白來上我課程的學員,都說我是個很認真回覆學員問題的老師嗎?」

 

「你知道我曾經用網路行銷,只在短短 7天的時間內,就創造出 100 萬元以上的收入嗎?」

 

「你知道當你上過我的課程之後,你就能瞭解如何讓生活變得更棒、更快樂的秘訣嗎?」

 

「你知道你正在看這些文字的同時,你就已經深深的被我影響了嗎?」

 

是的!以上這些「知覺用詞」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不管你的回答是「知道」還是「不知道」,你都會受這些文字敘述的影響,而逐漸的踏入我為你舖設好的「格局」裡,非常的恐怖!

 

而這也是「超感應神探」賽門貝克,在這個廣告一開始,就迅速使用的  NLP 技術,相當的自然、也相當的厲害~

 

011  

 

當「知覺用詞」用完之後,賽門貝克立刻就用了一個「普遍經驗」、以及YES  SET的假設……

 

賽門貝克:你一定在想,生活節奏這麼快,最好一切都簡單、簡單而精明!你希望一切都能輕鬆地於彈指之間完成。(※請注意他在講精明這個詞時,有特別加重語氣來烘托簡單這個詞,以及手指做出了一個權威的動作。)

 

「普遍經驗」簡單的來說,就是大部分人都會有過的經驗,比方說我們小時候在學習國語時,一定都會先從 ㄅㄆㄇㄈ 開始學起;或是也曾經有過那種無法自拔很喜歡上一樣東西、但到最後卻變成極度討厭那樣東西的經驗。這些就是「普遍經驗」。

 

YES  SET就是連續獲得對方「潛意識」認同的套組,也就是利用普遍經驗讓對方內心產生多個 YES 的語句或文字。

 

當然,這一段話賽門貝克還用了一些些隱晦指令,這是沒學過 NLP 的人很難察覺的。

 

你看看!光是這麼簡單的一段話裡,居然潛藏了那麼多 NLP 招式,你就知道賽門貝克詮釋這個「讀心師」的角色有多麼驚人了吧

 

012  

 

接下來就是賽門貝克在講這產品服務的「好處」,以及運用了多個「你可能在想」的詞彙,來試著讓觀眾的潛意識「對號入座」。

 

賽門貝克:你還希望你的銀行,能給你全面的互動、可靠又有彈性的服務,甚至會令你迷上,你要求更貼身、更貼心的服務。你在想,你的銀行應俱有新思維,跳出框框、不斷創新、與你更合拍……

 

你可以數數看,以上這段話到底用了多少個「你」字呢?

 

「你」字的運用,也是行銷的超級關鍵呢!

 

這會讓你的產品和服務,可以跟消費者做出最大的連結,畢竟每個人在意的都是自己、以及在意關心自己的人,所以「你」這個字不管在任何時刻,都是一個關心和說服對方的好字呀~

 

以上這段話,賽門貝克還用上了一些 NLP 的「臆測」、「名詞化」、「刪減」以及「扭曲」……等技術,讓你在還沒搞清楚狀況時,潛意識就不知不覺的認同他的說法了!

 

然後,賽門又以這一句話作為結尾……

 

013  

 

這段結尾,跟一般廣告和行銷不同的是,通常大部分的廣告或行銷,到最後尾聲的時候,都會要消費者去採取行動購買產品、或是撥打訂購熱線和上網搜尋……

 

而賽門貝克這個廣告,是用「我們是同一國」的暗示,來影響消費者的潛意識做出最後的決定!

 

說真的,這實在是我看過最自然、但也最高竿的行銷廣告了!不愧是我心目中最強的「讀心術演員」呀~~~

 

014  

 

以上,就是這部廣告的「NLP技術大拆解」。同樣的,我光是這個廣告就看了超過 30 次以上,每看一次就讚嘆一次,非常的精采!!!

 

如果你想讓你的行銷更進步、並讓你的話語更有影響力的話,建議你也可以多學學這個廣告的方法和技術,相信只要你有學會並去應用的話,一定也可以產生很棒的成效的~

 

另外,如果你對於「賽門貝克」這號人物也感興趣的話,建議你可以去購買《超感應神探》電視劇  1季來看看,裡面有非常大量的 NLP 跟催眠技術,是你絕對可以收獲滿滿的呦!

 

MENTALIST-2_DVD_2D  

 

接下來,送上這個我看了超過 50 次以上的「嵌入指令」影片,這是賽門貝克在《超感應神探》中,我認為最精采的一分鐘片段……

 

(畫面轉檔後,上傳有點卡卡的請見諒)

 

 

 

以上這片段,如果有上過我《失戀改造計劃》的學員,就會知道裡面大概用了多少個暗示技術,以及我在課程中也有提供一個「威力相當」的催眠語句,是可以很巧妙的對異性植入印象的語句,而這也是只有上過《失戀改造計劃》的學員才能夠學到的,非常的隱晦和恐怖喔!

 

對了!目前《失戀改造計劃》課程第二期,我有考慮在近期內再度開放,所以如果你對這套課程有興趣的話,請你先訂閱我的電子報(請點選這裡),並隨時等候我開課的消息囉~ 

 

最後,這篇文章就到此結束,希望這能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有任何疑問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 

 

以下是我的個人簡介:林哲瑋

 

         

 

arrow
arrow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