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的朋友在看了零阻力的黃金人生這本書後,開始對於「釋放法」這個東西感到非常的好奇,雖然知道「釋放」可以為我們帶來許多的好處,也可使我們的心平靜下來,但……那究竟是個什麼樣的感覺呢?怎樣的感覺才叫做「釋放」呢?

 

IMG_0034.JPG 

 

在這裡,我把我自己在「釋放」前、中、後的感覺和經過與各位分享,讓各位能夠更了解「釋放」這東西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

 

廢話不多說,咱們就開始囉!

 

現在,我遇到了一件令我非常憤怒且火大的事情,我很想宰了那個傷害我的人,我滿腦子都是那個傢伙的畫面,他厭惡的嘴臉,機車的笑容,以及那刺耳難聽的聲音,和他的所作所為,他XXX的!實在是太可惡了!我受不了了!真想馬上就朝他的臉K下去……………

 

每當我遇到這種情況時,就算我知道「外在世界就是內在世界的映照」這個傷害我的人就是反映我內在那殘缺和破損的一面!

 

但是,在當下的我,有時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胸口的那股怒氣簡直就要爆出身體外了!如果再不將它發洩掉,我看我這個軀體遲早會自爆吧!!!

 

OK!重點來了!

 

胸中的那股怒氣,就是我現在的感受!現在的情緒!現在存在我內心中的巨大能量!它壓的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以上是我在「釋放前」所遇到的憤怒、不舒服且火大的感受!

 

不管如何!我既然經學了釋放法,現在就必須得使用它才行,不然這怒氣如果不給它釋放掉的話,我怕我會做出非理智的事情!到時後果就會不堪設想了!!

 

於是我慢慢閉起眼睛,開始深呼吸!

 

 

DSC00421.JPG  

 

一次又一次,儘管內在情緒非常的激動,我還是持續的呼吸,一直到我可以控制我的身體坐著不動,並且全身放鬆為止。

 

接下來,我就開始專注我的胸口,進入那個非常不舒服且快要爆出來的那個感覺裡。

 

這時候,腦中突然出現了非常多的聲音:

 

「做什麼釋放啊!你瘋了嗎?快!快宰了他!」 

 

「誰叫他這麼過份!」 

 

「喔喔!不不不!雖然他很過分,並且如此的傷害我,但是我是一個已經學過釋放法的人,怎麼可以跟一般的人一樣有這種想法呢?」 

 

「我必須要釋放掉這種感覺才對!」 

 

「厚!夠了啦!釋放還要面對那很痛苦的感受耶!不然你罵幾句超髒的髒話頂著先!!」 

 

「不可以!這樣不就跟混混沒什麼兩樣了嗎?」 

 

「我知道這一切其實都是源自於我的內在,一定是我的內在出了問題,才會導致這件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

 

「頭啦!我有什麼問題?都是那個人的錯!跟我哪有關係啊!」

 

「嗯嗯嗯!不對不對!我怎麼開始跟著心智在走了呢?老師說心智很喜歡編故事,所以不要聽心智的聲音,要做自己的主人才是!」

 

「唉!我真的很遜耶!還會被心智拖著走!我果然學不會釋放的啦!」

 

「糟糕!越想心情就越差!感受又更不好了!再這樣下去我看我會殺人耶!」

 

「什麼?我怎麼可以有這種想法呢?」

 

「天哪!誰來救救我啊?」

 

已經學會「釋放法」的我,當然有時還是會不小心陷入這樣的情境當中,不過,關於釋放法,有一個小訣竅,那就是不要管那些腦袋裡的聲音在說什麼,只要將自己所有的注意力完全進入胸口那個不舒服的感受中就對了!

 

當我把目標完全專注在胸口後,很快的,腦中的聲音就停止了!

 

 

DSC00483.JPG   

接著,我進入了那個憤怒的感受裡,我嘗試的去感覺它!

 

嗯!很不舒服!非常的難受!

 

我了解這個感受其實在本質上,並沒有任何的好壞、對錯,它只是一股被我壓抑住的能量而已,它之所以會被我稱為壞的感受,都只是我自己給它貼上的標籤罷了!

 

好!既然這股能量沒有好壞對錯的話!那我就可以正面的去感覺它囉!

 

於是我開始專心的觀察這股能量是怎樣在我的身體裡面流動的!

 

也開始去容許自己有這種感受,並且去接納這個感受,畢竟是我自己的內心抓著這個感受不放的!所以我必須得接受它的存在。

 

以上是「釋放中」的感覺。

 

 29446_124093767603163_100000076226093_323770_1060752_n.jpg   

 

再來,在我持續的去感覺它,觀察它!

 

並且也不斷的重覆詢問瑟多納釋放法的三個問句

 

過了不久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ㄟˊ 我怎麼感覺胸口的一部分難過感受,慢慢的從胸口的旁邊流掉了呢?好奇特的感覺喔!

 

接著,這個感受越來越微弱,越來越微弱!彷彿就像氣球裡的空氣一樣,慢慢慢慢的從旁散去……

 

等等!剛才我不是還很憤怒難受嗎?怎麼現在都沒什麼感覺了呢?

 

而且胸口的情緒好像被挖空了一樣,東西都不見了耶!

 

嗯!

 

這種感覺………

 

………好舒服、好輕鬆喔!

 

跟剛才那種不好的感受實在是差太多了

 

這種放下後的狀態和感覺

 

實在是太舒服了!

 

~~~~~ 真想就一直停留在這個狀態裡不要離開呢!

 

29446_124095020936371_100000076226093_323795_593626_n.jpg  

 

以上就是我在「釋放後」的情形!

 

釋放完畢後,過了好一會兒!我慢慢的再重新回想之前那個傷害我的人,我想像著那個人的畫面、臉上的表情、他的聲音、以及他對我所做過的事!

 

喔喔!我竟然沒有任何的不舒服和憤怒的感受浮現了耶!

 

也沒有對任何事件和人的抗拒產生了!

 

於是,我突然領悟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道理!

 

那就是

 

我之所以會憤怒的原因,是為了要讓自己體驗「憤怒」的這種感受!體驗這種憤怒在我身體裡所產生的感覺和感受!

 

就像電影色獄心機裡的艾德華諾頓看見獄中的暴行時,認為這不像是上帝的啟發,反倒像是體驗到真理一樣!

 

事件的本身沒有好壞對錯!它之所以會發生主要只有一個原因:帶給我們感受!

 

所以當自己越是去抗拒它的來臨時,反而會給它更大的能量,它干擾自己的生活就會越來越嚴重!

 

瞭解這些道理之後,我就知道願不願意去做「釋放」這件事情只在於我自己的「決定」而已了!

 

DSC00418.JPG  

 

所以「釋放」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呢?上述講的就是我自己對於釋放感覺的分享,雖然不一定每一個人在做釋放時,遇到的狀況都會跟我一樣,不過我提供我自己的經驗給各位做參考,也建議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一起來玩玩看「釋放」這個遊戲吧!保證你一定會喜歡的喔!!!

 

PS最後,有人也許會很好奇那個傷害我的人現在怎麼樣了呢?嗯!他後來跟我成為好朋友了!就是這樣!非常的神奇吧XD 呵呵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釋放
    全站熱搜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