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網路短路的關係,感覺好像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不過…..好處是,這次的短路,讓我的「閉關」之旅又往前邁進了一步了!

 

而這個重要的體悟,首先得感謝兩年前與我一起去上德芬老師課程的靜玫的分享,也要感謝俊明老師「釋釋看工作坊」課程開辦前與我的研究和討論。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又把以前所買的書籍、影片又重新拿出來複習和閱讀,也讓找到了我們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使命」了。

 

沒錯!我們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確實是有所謂的「使命」的!

 

有些人會認為我們人生的使命,就是在生活的各個領域、各方面都達到富足和完美。

 

不過…..其實我們真正的「使命」,並不是一般所謂的賺大錢、身體健康、心靈富足、事業成功、美好的愛情關係、人際關係……等等的使命喔!

 

…………我們的使命究竟是什麼呢?

 

嘿!

 

請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在兩週前,一個因緣際會之下,我又把以前所買的艾克哈特的書籍「當下的力量」、「一個新世界」給拿出來重新看了一遍,其實這兩本書我已經看過很多次了,也從裡面得到了不少的體悟,但就在兩週前我又拿出來看的時候,赫然的發現一件驚人的事情,那就是….

 

原來我以前從來都沒有讀懂它們過

 

對!發現這件事的確讓我很驚訝!

 

我自以為已經讀過非常多的書籍、了解非常多的東西,但我發現原來我對於「當下」的了解,竟然只是心智上的了解而已、只是腦袋上的認同而已,卻沒有真正用實作來體悟,也難怪我當時雖有看但沒有懂。

 

活在當下、活在當下…..是我從小就聽到大的名詞,對它的認識和理解也就是所謂的要好好把握時間、不要浪費時間、時間是很寶貴的….等等,所以我們要好好的把握當下,每時每刻都必須好好的運用才行。

 

但其實….

 

時間一點也不寶貴!時間其實是我們之所以會迷失在這個幻象世界中的罪魁禍首!時間只存在於我們的心智當中,而真理卻是在時間流以及思緒流中,那個最不容易察覺的間隙裡面呢!

 

以下是我在讀完艾克哈特及李耳納的教導後,所得出來的重要體悟:

 

萬事萬物皆生於無,被無所包圍,最後又歸於無

 

物理學家說,物體的固體性只是假象,即使看起來是固體的東西,裡面幾乎都是「空」的。而那個「空」除了以寂靜的形式展現於世間之外,還以空間的形式遍佈了整個宇宙。

 

空間之所以會被我們所忽視,是因為我們人都比就容易注意到座落於空間裡的事物,很少有人會注意到事物所座落的空間。

 

空間不具存在性,所謂的存在這一個詞的意義是「顯現出來」可以讓萬事萬物得以存在的意思,空間也就是所謂未顯化的狀態。

 

空間中會有各種的物體,我們的心智也是一樣會有各種的物體,如想法、情緒、感官等等,而就像各種外在的物體有賴於空間的存在一樣,心智的物體也是我們內在的空間才得以存在,而這個內在的空間就是我們的「意識」。

 

空間和時間的本來面目

 

如果宇宙間除了靜默之外,再也沒有任何東西,那我們是不可能意識到它的存在。唯有靠聲音,靜默才得以被彰顯。同樣的道理,如果這個宇宙間沒有任何東西、空無一物的話,我們也不會知道它的存在了。

 

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在沒有空間的情況之下存在,然而空間又是「無」,在宇宙發生大爆炸以前,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空間,也沒有所謂的事物,有的只是未顯化的狀態,那就是我們新世代的教導裡常講的那個「一」。

 

「一」是全部的整體,同時也是永恆的存在,而作為永恆的存在既存在於永恆之中,也存在於「一」之中,而這個「一」的唯一窘境就是:它無法知道它自己的存在!

 

既然這個「一」不知道它的存在,而它又想認識它自己,所以它就從「一」,分裂變成了「二」,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分裂,這個世界就被創造了出來,我們也就被創造了出來。

 

經由「合一」進入「分裂」,也就打開了所謂二元對立的世界,而一旦打開了這個二元對立的世界,它就開始向四面八方、多層次、多重性的擴展,而「時間」也就是這樣被創造出來了。

 

於是,每個二元對立的層面,就開始在時間的流逝中展開揭露,並且呈現它自己,所有的一切皆打開而進入二元對立的狀態。

 

那我們是誰呢?

 

我們就是來自那合一的狀態,也就是「一」(有人也稱之為上帝、神、宇宙)!

 

而那個不變的「一」的使命,就是完成那經由二元對立和分裂,再次回到原本的「一」中,回歸合一的旅程。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這樣那個「一」最終才能認識它自己,說穿了,我們整個人類存在的使命,就是讓那個「一」認識它自己!

 

因此,世界存在的目的最終並不是存在於世界裡面,而是超越世界本身;同樣的,要不是有世界,我們不會意識到未顯化的存在。

 

唯有透過世界,又特別是透過我們自己,未顯化的狀態才能真正的認識它自己。這也就是「當下的力量」這本書封面所講的:

 

此時此刻的你,讓宇宙的神聖目的得以展開,看看你有多重要啊!

 

好!既然知道我們的使命和來此世界的目的了,那又如何呢?

 

既然我們最終還是要回到那個「一」的話,那我們為什麼這麼難回去呢?

 

原因是我們長期迷失在我們所創造的分裂裡了!

 

為什麼會迷失呢?是因為我們去「批判」和「評斷」那個分裂!當我們批判和評斷那個分裂、那個所謂的幻象時,幻象就會加強,我們就會更迷失在自己所創造的幻象裡,也永遠的迷失在分裂裡。

 

為甚麼說這個世界是幻象呢?因為其實幻象就是我們的思想!我們以為我們就是我們的思想,而當我們活在過去和未來時,我們就是活在幻象之中,也就會陷入那二元對立的世界裡,久久不能自拔,也很難回歸到那原本的「一」

 

但其實…..要回歸到那我們最原本的自己,那個「一」,方法很簡單!

 

而且每個人都可以瞬間做到!

 

答案就是:

 

停止思考,專注當下!

 

對!其實真正的活在當下,就是讓腦袋裡的思緒完全停止,不對任何的事物帶有任何的評斷,也不批判、不貼任何的標籤,就只是專注在此時此刻!

 

唯有讓自己停止思考,自己的各種感官才會真正的開始起作用,能量才會集中,不然能量都被思想拿去做創造了,而我們的思想大多都是重複且無用的,所以會浪費許多的能量。

 

專注當下的意思就是將能量完全放在此時此刻,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這樣才能看清楚事物背後的真相,而當我們真正的「臨在」時,我們就和那真正的自己,也就是「一」所連結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意識」才能經由我們的顯化,而認識了它自己,看看我們有多偉大啊!

 

這就是我們來此世界的使命和目的,而合一也就是我們最終的旅程。

 

至於是不是我們全人類都必須得回歸到那個「一」才行?

 

並且都知道和了解要回歸那個「一」才是我們來此的目的呢?

 

這些一點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已經知道了!

 

而既然我知道了,你就會知道,他也會知道,所有的人都會知道。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原本都是一體的啊!

 

我們就是那個「一」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下
    全站熱搜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