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又好久好久沒有寫文章了!(這次是將近4個月)

 

這陣子比較忙碌,除了要和放手教練製作新的課程外,還要和夥伴一起寫書,所以部落格更新率,會比較沒那麼高,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啊!(畢竟,有的時候寫部落格是需要一些靈感和時間的。)

 

不過,只要是格友們的來訪留言,我都一定會看,而且我都會仔細回覆每一個留言喔~~~

 

 

像前幾天,就有一位非常認真且非常用心的格友,用悄悄話的方式留言給了我.......... 

   

 

當我看過他詢問的問題之後,覺得這也是我之前在開《釋釋看工作坊》、《人生零阻力》《釋釋看研討會》的課程中,許多學員也同樣會問的問題,而且.........

 

 

這位同學他的留言......居然寫了1000多字耶!!!

 

 

天哪!實在是太厲害了!(光他留言的字數,就可以寫篇部落格文章了呢。

 

所以,為了感謝他的支持和詢問,我決定在這裡用匿名公開的方式,來回答他的問題。當然,現在這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可以看看,他的問題是不是也剛好是你想問的呢?

 

以下,就是這位同學的留言:

 


======================= 

 

老師您好:

 

很高興有緣來到您的部落格。

 

我在搜尋某一本書時,連到的您的部落格,因此看了您網頁上有關「瑟多納釋放法」的文章,使我非常地好奇及感興趣,同時也看到您那篇介紹《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的好文章,因此便迫不及待地上網買了這本絕佳好書.....以及《零阻力的黃金人生》。

 

 

 

這兩天,我陸續將這兩本好書看完,內心真的好感動也好感激....

 

在這個人世生活了那麼多年,我的內心(再加上天生敏感又易想太多的個性),我心中真的累積了好多好多又好多數不清的情緒及心結.....。

 

十幾年來,我看了不知有多少的書,就是想要從那麼多千絲萬縷的情緒中掙扎...解脫出來,我很努力也很認真地去實踐那些書中所說所教所寫的...

 

但是,在閱盡那麼多的書之後(尤其是在連我自己都以為:所有該看的書...我想我都已看了吧)之後,我真的完全沒想到:

 

還有緣再遇到《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及《零阻力的黃金人生》這兩本好書,也真的萬萬沒想到:這兩本好書,竟然真的是能如此有效又快速地釋放及清理掉我內心無數的情緒及心結...。

 

因此,我真是非常感謝,能因有緣來到老師您的部落格,因而有幸能在我此生再遇到這兩本好書!!

 

只是,在我看完這兩本好書後,開始真的對我內心常常升起的種種負面感受及情緒進行釋放及清理時,我突然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

 

二十年來,我心中一直惦念著一位朋友,思念他的情緒,一直到前幾年(因為某些外在的原因),我才能夠慢慢地將他及對他的思念給放下了(所以,他一直佔在我心中十幾年…)

 

本來,我也很高興我終於能至少放下了對他的思念了...

 

 

 

可是,同樣也是沒想到的是~~

 

一年前的五月的某一天,在我完全出乎預料的一個時刻...,我的頭腦我的思緒我的內心又突然想起了他!!....從那時起,他又開始佔據的我的整個心思及頭腦...。

 

原本我想:看這會不會是一時的情緒,過了幾天後便會消失了....?可是...結果,並沒有!反而對他的思念,又會到像十幾年來的那樣,無時無刻一直不斷地想念著他!!

 

因此,當我看完《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及《零阻力的黃金人生》這兩本書而進行釋放時,其中有些情緒就是:對這位朋友的思念...。

 

但我不知道:當我們在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是否也該釋放掉呢?

 

還有我也常常會想起:以前和他在一起的許多時刻,對於這些回憶及記憶,我也都該對其進行釋放嗎?

 

非常抱歉,寫了以上這些問老師,是因為:

 

我想~老師對瑟多納釋放法的經驗及了解比我深,以上這些問題是現在教讓我迷惑的,因此想請教老師,打擾之處,希望老師見諒及包涵,再次非常感謝老師您。

  

======================= 

 

哇!看到這樣用心的留言,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用心的同學!你一點都不會打擾我喔!我也很高興自己的部落格有緣能被你看見呢 

 

其實你看到有關《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的文章,是我開始撰寫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呢而這篇文章,也是在我部落格裡所有的文章中,最多人點閱和觀看的,在這裡感謝你的讚美跟支持喔~

 

 

 

接下來,關於你的疑問:

 

一個二十年來一直惦記的朋友,因為外在的因素,一直到前幾年,才漸漸的將他放下,但卻又在最近想起他來,而且想到無法自拔的地步!

 

,我先回答你這個部分好了,其實.......

 

你並沒有完全放下喔!

 

你之所以會覺得你有放下他的原因,是因為你內心的保護機制,在過長時間的累積後,將他過去給予你的種種「感受」,用壓抑或逃避的方式,很巧妙的覆蓋或隱藏起來了,所以會讓你覺得有好像已經放下他的錯覺產生!但......其實並沒有喔~~~

 

我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如果你已經放下(真正的放下)的話,那就算你某一天不小心又突然再度想起時,你的情緒是不會像現在這樣,有太多波動產生的。

 

也就是說,當你真正放下的時候,雖然也會回想起與對方的過去點點滴滴,但你只會覺得那是個不錯的回憶、是人生體驗的一部分,你只不過是從這回憶中得到了許多經驗和成長,僅此而已!

 

所以,當你深埋已久的情緒,又因為某個觸發點(也可以稱作心錨)重新被啟動,而像火山爆發一樣,一發不可收拾的「湧出」時,那就能確定你還沒放下它了!

 

 

 

最令人困擾的是,像這種噴發不停的情緒,如果你沒有去做適當處理,它就會像播放機一樣,投射在你的腦海中,一直不停的重播再重播,而這也就是你之所以會覺得他佔據你整個心思、及頭腦的最大原因了。

 

那......當遇到像這樣的問題,該怎麼解決呢?

 

這就可以連接到你的下一個題問了:

 

當我們在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是否也該釋放掉呢?

 

很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每當他們問我時,我都會分享兩種方法給他們,第一種是.......

 

如果你覺得思念對方,會讓你覺得很開心、很高興、很快樂,並且使你想一直處在這種思念對方的美好感受的話,那你可以選擇不要釋放,盡情的去享受思念所帶來的喜悅吧!真的! 

(當然,也是有人很享受過去痛苦和難過的思念,而不願意放下的,我不知道你是屬於哪一種?    

 

但是如果這個思念,一直不停的困擾著你,擾亂你的生活,使你很想儘快擺脫它時,你就可以用第二種方法,那就是去...... 

 

 

「釋放」掉這個思念所帶來的「感受」。

 

思想的生命力是來自於「感受」,所以當你釋放掉思念所帶來的感受時,你那不停播放在腦中的思想,也就會跟著漸漸消退,不會再浮現打擾你了~~~

 

當然,也有很多人會害怕,如果操作釋放法,去釋放掉思念對方的感受和記憶的話,那是不是就會永遠忘記這個人了、或這個記憶了呢?

 

答案是不會的!

 

因為其實當你釋放掉對這個人的感受後,你與他過去的經歷、以及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依然會存在於你的記憶裡,只是它們不會再對現在的你,造成任何不舒服的影響了。

 

而且,當你在釋放掉對他的感受和思念後,你不僅下次再想到時,不會受他的影響,你還會從這個記憶所帶來的經驗中,重新取回自己的力量與內在的智慧呢!(所以不必害怕啦~~~)

 

過去的經歷和記憶,是我們不時都會再重新回想起來的,但唯有你能夠容許和接納它們的存在,以及放下這些記憶所帶來的各種情緒感受,並從過程中吸取智慧和體悟,且不再受它們的影響,這時,你才算是真正的進步和成長囉~~~

 

所以,這兩種方式,你會選擇哪一種呢?

 

 

以上

 

感謝同學你的留言喔因為你,我久久未動的部落格文章才會又開啟新的頁章呢!

 

最後,祝福這位用心的同學,能夠做出最好的選擇也祝福現在這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一切順利、快樂、圓滿、富足! 

 

 

心靈指引教練  林哲瑋  

 

 

arrow
arrow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