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好久沒寫文章了…..(將近5個月了@@ 

 

前陣子,我和放手教練到「喜憨兒基金會」的台北總部,去辦理上個月我們開的《自我蛻變工作坊》學員捐款手續。 

 

這是我和 放手教練ZIF 第二次到現場捐款,沒想到工作人員還記得我們呢~~~哈!

 

 

 

跟上次不同的是,這一次捐款還多了禮物可以拿,真好啊!(手提袋、感謝狀、8G隨身碟) 

 

再次感謝學員們的熱情參與喔!你們的付出,也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和喜悅了呢!!!

 

 

 

 

OK!在聊完近況之後,我們就來談談今天的主題,那就是: 

 

我們來這個世界的「目的」是什麼?

 

自從 2009 年我陷入人生的最低潮後,就一直在尋找人生的意義、以及我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究竟是什麼? 

 

在看了超過 150 本成功心靈書籍、上超過 50 次成功心靈課程、甚至自己也開課教授心靈相關的工作坊之後,終於…..被我找到這個鮮為人知、但卻又是很多人一直想尋找的「人生答案」了! 

 

不過,在分享這個「人生答案」之前,我得先從「宇宙的生成」開始講起…..(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宇宙兄XD 

 

宇宙,在還沒有誕生之前,是屬於完全「真空狀態」的!(也就是新時代所講的「一的狀態」。) 

 

這個「真空狀態」(一的狀態)雖然沒有任何生命的存在,也無法容納任何事物,但祂卻是我們最初的源頭,也是我們最初的本質。(是的!我用了「祂」,以表示敬意。) 

 

祂當時雖然什麼都沒有,但祂卻也擁有了「無限」的可能性。 

 

直到某一個時刻,這個「無限」的可能性,祂想了解自己究竟是誰?以及想了解什麼是「有限」的存在,於是祂做出了一件事….. 

 

這件事就是許多文獻上所提過,非常著名的: 

 

宇宙大爆炸! 

   

宇宙在大爆炸之後,所有東西就開始不斷的分裂、擴展、延伸.....(一元的世界開始演變成二元的世界。) 

 

而我們現在所存在的這個世界,就是經過無數次的分裂、擴展、延伸而形成的。 

 

所以才有很多書籍會提到,我們的本質是「一體」的,因為我們都是來自於同樣的「源頭」,就是這個意思。 

 

而我們的腦袋,也像是一個小宇宙,腦袋裡的思想會不斷的分裂、擴展、延伸..... 

 

思想之所以會不斷分裂、擴展、延伸的原因,就跟「真空狀態」想認識自己是誰一樣,唯有不斷的分裂、擴展、延伸,祂才能更認識自己! 

 

這也就是當有人丟一個問題給我們時,我們的腦袋就會一直不斷的去思考,不斷的去想。 

 

我們腦袋唯一的窘境,就是它很難不去思考,很難不去想,它只能不斷的將問題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四分為八……一直不停的分裂下去。 

 

分裂的原因,是因為「祂」想知道自己「無限」的可能性能「擴展」到多少? 

 

只是,不斷的擴展只能知道自己的「能耐」有多少,還不能完全「認識」自己的無限本源。 

 

而要讓自己「認識」真正無限的本源,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做一件完全相反的事: 

 

讓腦袋的思想停止下來!(是的!相當的弔詭。)

  

那麼,該如何讓腦袋的思想停下來,好讓自己認識「無限」的本源呢? 

 

方法很簡單也很困難,那就是要做到佛家所謂的「活在當下」,以及新時代書籍所提到的進入「臨在」的狀態裡。 

 

 

當你真正進入「當下」的「臨在」狀態時,你的思想才會停下來,能量才會漸漸從二元的世界,轉變為一元的世界。 

 

而唯有從二元回到一元,你才能真正的了解到自己究竟是誰? 

 

所以我們來此生,有兩個最重要的目的: 

 

第一個目的就是不斷的「擴展自我」,也就是現代成功學所講的超越自我的極限、開創自己的無限潛能!(一元變二元) 

 

  

 

第二個目的就是「回歸自我」,也就是身心靈所講的認識自己、回歸本源、水滴重回海洋、個體回到整體、小我回歸大我的狀態。(二元再變回一元)

 

  

 

這樣不斷擴展、擴展後再重回本源的過程,就是我們來此生的目的了! 

 

有些人目前是處在第一個階段:不斷的擴展自我。 

 

有些人則是已經進入了第二的階段:回歸自我。 

 

這兩個階段沒有所謂的哪個「比較好」的分別,因為兩個階段都只是「祂」要認識自己的一個「過程」而已,所以兩個階段都很重要! 

 

無論你現在是在哪個階段,你都要好好的享受它才是! 

 

「此時此刻的你,讓宇宙的目的得以展開,看看你有多重要啊!」 ------ 艾克哈特‧托勒《一個新世界》 

  

 

是的!你我的存在,就是讓宇宙認識自己的最好媒介,也是讓「祂」認識自己的最好橋樑。 

 

所以,就讓我們不斷的擴展自己的人生、並在擴展至無限的可能性之後,再回歸本源去認識真正的自己吧! 

 

《心靈指引教練》林哲瑋 

 

PS:以上,我只能用最「粗淺」的文字,來形容我們來此生的目的。畢竟文字的表達十分有限,就好像指向月亮的手指一樣,唯有靠你自己不斷的在生活中體驗,你才能真正找到月亮的所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目標
    全站熱搜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