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去參加了一場非常特別的講座,這個講座的主題是教你如何「利用」人類本能的優勢和缺陷,來巧妙的改造他們大腦的神經鏈,並讓對方不由自主的去做你要他們做的事情、以及看似不合理的行為。 

 

是的!就是這麼恐怖!就像我本來不太想寫這篇文章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腦中就是有聲音在指使著我,要我立刻著手去寫,不然就會有很危險的事情發生,這實在太詭異了~~~ 

 

我想……我應該是被這場講座的「講師」給影響了吧@@ (哈哈哈)

 

 

 

說到講師,這位講師的來頭可不小,他可是GQ》風格部落客、以及《姊妹淘》《真愛橋》的專欄作家,同時也是兩性心理、個人創業相關課程的講師,甚至最近還開辦了一系列的讀書研討會。 

 

他講課的方式非常豪邁、且聲音陽剛性十足,但在他粗礦灑脫的外表中,又不失內在的細膩,而且能夠把艱深難懂的資訊,用條理化的重點呈現出來,這位坊間少見的講師,他就是……

 

理奧客

 

 

第一次認識「奧客」這號人物,是在我的 NLP 導師 Hogan Lee 一年只舉辦一次的 2015華人暨 NLP 催眠應用年會》裡,當時奧客是「NLP 式創業思維」的客座講師。 

 

很有意思的是,奧客那天穿的服裝居然是「美國超人」的 T 恤,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講師穿這麼  SUPER 的衣服講課的,實在很另類 @@

 

 

 

不過,雖然奧客穿著看起來像是街頭痞子,但講起課來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很有「深度」!像這樣巨大的「反差」,真是讓人不想「記得他」都不行呀~(不愧是 NLP 印象術的高手呢。) 

 

而這次我參加的這場講座,同樣也是非常有深度的教學,奧客把《別斃了那隻狗》這本書所講的控制學,用很有系統的方式簡化出來,讓原本我覺得書中複雜難懂的內容,一下子變得非常清楚明瞭了!

 

 

 

至於,奧客到底在這個講座中究竟教了什麼呢? 

 

就讓我來一一分享給你吧~(當然,我也只能點到為止,剩下就要由你自己摸索囉!) 

 

首先,講座一開始,奧客就先讓大家對於下面的問題,做初步的思考和分析……

 

 

你相信你是理性的嗎?

 

你相信你是不輕易被操控的嗎?

 

你知道要怎麼樣才不會被別人影響呢?

 

 

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可以好好想一下,你每次在為一件事情做決定時,是不是都很理性的呢?或者你覺得你是個不會輕易受別人影響的人呢? 

 

偷偷告訴你,其實當你點選連結,進來這篇文章看到這些文字時,你就多多少少受到一些影響了!!! 

 

如果你是看到標題點進來的,那你就是受了我標題文字的影響。如果你是從別的老師的連結點進來的,那你就是受了那位老師的影響。如果你是看到朋友分享而點選進來的,那你就是受了你朋友的影響~ 

 

沒錯!我們其實都是「無時無刻」都受到各種事物的影響,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被影響後而決定去做的,並不是我們理性判斷後的產物。 

 

所以,你如果想要讓外在這些「影響物」減弱的方法,你只能隨時去注意你身上的一個「反應物」,因為這個「反應物」決定了你受影響的程度大小。 

 

如果你的反應很大,那就是你受「反應物」影響的程度很高;相對的反應小,代表你受「反應物」影響的程度就比較低! 

 

而這個「反應物」就是我們人類都會有的……

 

 

情緒

 

 

 

對!任何事情只要有帶給你  喜、怒、哀、懼、愛、惡、欲  的反應,那你就是受到影響了!而如果這些情緒反應很大的話,那你被影響的就會很深~ 

 

那麼,我們該如何才能夠不受情緒的影響呢? 

 

我們該如何受到外在的批評、責罵、關心、引誘、讚美的時候,能不輕易的被影響,而去做那些想要影響我們的人要我們做的事呢? 

 

也許你會說:很簡單啊!我就隨時隨地處在高度警覺的狀態,並且對於任何來訪的人事物,都採取隔離的措施,這樣就不會受影響啦~ 

 

關於這問題,奧客的回答是…… 

 

當你處在越不想被人控制的狀態、並且防衛心越強時,那就等於是另一種的被控制,也可以說是一種「反控制」了! 

 

所以,該如何不被人控制、也不受反控制的影響呢? 

 

奧客說:當你對於每件事都以「平和」的狀態去面對時,也就不容易被控制了!

 

 

 

這也可以說是「無欲則剛」的意思,當你對於事情的發生,都以抽離的旁觀者角度看待的話,你就不容易掉進情緒的陷阱裡,也不容易受外在世界的影響。 

 

當然啦!我們人不是神仙、也不是修行人士,我們是沒辦法每個事件發生時,都用旁觀者的角度看待,或是抽離以更大的高度看世界,這是不可能的!這樣不僅過於冷血、也失去了做人體驗生活的意義。 

 

所以,我們可以用選擇的方式,去看待身邊發生的一切。比方說跟自己家人、麻吉、閨密交流時就不必以抽離,可以深刻的體驗與他們相處的當下,這樣也比較有人味。 

 

而當遇到陌生人、外來事件、不熟悉的事物來臨時,再以抽離平靜的心態去面對,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受影響! 

 

另外,你也可以在每次有情緒來臨時,問一下自己:剛剛是什麼事情讓我有這樣的情緒呢? 

 

用這樣自問自答的方式,去觀察生活的方方面面,這樣你自我的覺察力就會提昇,而你也就不容易被人控制和操弄了。 

 

好!當你把自身的「情緒」掌握好之後,就可以開始操作【影響力心法】的第一步……

 

 

 

是的!而要讓親和感變好的方法,就是除了要知道你自己「現在」是處在什麼樣的情緒之外,你也得知道對方「現在」是處在什麼樣的情緒? 

 

接下來,就是用同理心的態度,去配合和同步對方「現在」的情緒~ 

 

情緒一旦同步了,你和對方之間的頻率就會一致,接著再搭配一些導引的後續技術之後,你就可以漸漸讓對方掉進你設下的「局」裡,不知不覺的受你影響了! 

 

※ 這裡有一個重點,如果你發現對方在「抗拒」你的引導時,那就代表你同步對方的情緒不夠,你必須一直同步、直到對方情緒漸漸平息為止,這才可以開始去導引對方。 

 

至於要如何同步對方的情緒呢?奧客用以下的片段來告訴大家……

 

 

 

沒錯!當你心情不好時,就算別人再怎麼鼓勵你都沒用!唯有一個同步你心情的人陪伴你時,你的情緒才會受到真正的釋放。 

 

同步情緒這一招,雖然是 NLP 裡最基礎的的招式,但它卻非常的重要!我就看過有很多做業務或行銷的人,都不懂得使用這招,老是只想要以強迫性的方式賣產品給別人,自己卻不願意先了解客戶的需求,也難怪他們的業績總是很慘! 

 

OK!接下來【影響力心法】的第二步,就是……

 

 

 

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讓自己成功的好習慣,也有讓自己經常遭遇失敗的壞習慣,如果你能夠把過去舊有的失敗壞習慣改掉,並從現在開始增加好習慣的話,那麼你成功的機率就會大幅提昇! 

 

(嗯……以上這段話是廢話,但……如果你有仔細看的話,就會知道它是個非常好的「同步」語句,這也是你可以開始去鍛鍊自己去揣摩的。) 

 

在這場講座中,奧客並沒有對於個人自身的習慣做太多的琢磨,因為他教的是能產生更大影響力的東西,那就是:如何暗中操控對方的習慣,讓他樂於做你的奴僕! 

 

是的!雖然我用的詞彙是誇張了一點,但說老實話,奧客這場講座所教的東西,是真的可以達到這樣恐怖的成效的! 

 

有參加這場講座的朋友,只要你有把奧客這場講座中所教的步驟,實際在生活中去使用的話,那麼你也可以成為令人聞風喪膽的『操控大師』的~

 

當然,在你要成為『操控大師』師前,你得先學會【影響力心法】第三步……

 

 

賞罰的力量

 

 

關於賞罰的力量,因為裡面的眉眉角角實在太多,在這裡很難一次全部都介紹,比方說賞罰前要先建立你和對方之間的一樣東西,如果沒有這個東西的話,那你的賞罰根本不會產生效果…… 

 

另外,你該如何正確的使用制約物,在你的目標物做出你要的行為時,給予最適時的賞罰,這些都是在操控對方時的重要關鍵,少了一項都不行! 

 

所以,如果你想學會這套「馭人」技術的話,除了跪求奧客再開一次講座之外,你能參考的書籍,就只剩下這本了:

 

 

 

說真的,看書能學到的東西還是有限,而且你很難一次就完全消化,所以如果你真心想學會這門藝術的話(是的!我覺得這是門藝術了~)那就只好再跪求一次奧客,希望他能找時間再開一次講座囉! 

 

總之,在這場短短 3 個小時的講座中,除了上述所講的內容之外,奧客還教了許多人性原始行為的操控法,像是利用人性的三大現象,來設計外在的假象,讓人落入你設下的圈套裡,以及如何運用定錨的方式,讓對方先入為主、對號入座。 

 

不得不說,這場講座奧客只收區區 500 入場費,實在太便宜了啦!

 

我誠摯的建議奧客下次要開辦時,應該要把費用調整成 5000 才對,這樣學員才會懂得課程內容的「珍貴性」「稀有性」!!!

 

 

 

最後,這場講座值得一提的,就是那精心設計的「超質感簡報」了!聽說這是一位台大高材生「文明兄」所製作的,不管是圖片的選擇、或是整體簡報的劇本編排,和奧客的舞台魅力搭配起來,堪稱完美的呈現呀~~~ 

 

到目前為止,我參與了兩次『奧客讀書會』,這兩次都讓我收獲滿滿、驚喜連連,從我最近寫的這兩篇心得就能知道,我對『奧客讀書會』有多推崇了吧! 

 

 

 

所以,如果你對『奧客讀書會』也有興趣的話,下方有相關的講座資訊,請你千萬不要再錯過囉~ 

 

3/8 ()《關係花園》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86327

 

3/15 ()《把妹瞬殺心理學:催眠專家的SEX誘導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4794

 

3/18 ()NLP特別企劃:

《運用NLP,你可以變得更好:史上最簡單NLP入門書》

NLP高手拉麵祺主講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38824

 

3/22 ()《影響力:讓人乖乖聽話的說服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5733

 

3/27 ():【奧客讀書會】專屬講座:淺談愛情中的兩性心理

(報名表單:https://goo.gl/WnqSne)

 

3/29 ()《魅力學:無往不利的自我經營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0252

 

想要把握機會,搶先報名其他日期的講座嗎?

 

那麼你可以趕快加入【奧客讀書會】的秘密社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2244647092648/

 

以下是我的個人簡介:林哲瑋

 

87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LP 操控 影響力
    全站熱搜

    心靈指引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